欢迎各界友人光临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员会网站 !{{now|date('yyyy年MM月dd日')}} {{now|date('EEEE')}}
九三学社厦门市委青工委、经济专委会联合举办青年微论坛
来源:社厦门市委会 时间:2024-03-19 20:28

  3月17日,九三学社厦门市委青工委、经济专委会与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青委会双边交流论坛——“‘碳中和与新质生产力’成长知鹭青年微论坛”在厦门大学思明校区顺利举办。九三学社厦门市委专职副主委孙笑东、原专职副主委林金水,社厦门大学基层委主委、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任斌,厦门大学基层委常务副主委邱仲潘,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专职副主任林清育,以及社市委青工委、经济专委会委员,社厦门大学基层委和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青委会委员等60余人参加。论坛由社市委青工委主任洪清池主持。

  论坛邀请五位投资和科研领域专家探讨碳中和与新质生产力领域的最新发展、挑战及机遇。社市委经济专委会主任、国家万人计划创业领军人才、厦门和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刘长江以“碳中和下的投资机会”为题,分享了“双碳”国家战略提出背景、碳中和提出后的资本市场情况、主导的投资布局等有关想法和见解。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青委会主任、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获得者熊海峰教授以“碳中和:二氧化碳的化学利用路径”为题,详述了在二氧化碳的资源化利用过程中的系统性思考。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青委会成员、厦门大学化学系副主任、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获得者陈嘉嘉教授以“新型储能技术路线分析与展望”为题,阐述了储能产生的背景、种类、优缺点以及未来发展路径等。厦门鼎新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志民以“新质生产力之新能源新材料”为题,阐述了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加快绿色科技创新对于碳中和目标的重要影响。国家科技特派员、全国生命科学创新创业优秀导师、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邵文尧高级工程师以“酒文化”为题,阐释了“蒸馏酒”、“配制酒”和“酿造酒”分类的区别与内涵。

  孙笑东对论坛在碳中和与新质生产力方面的探索和努力给予了积极评价,希望厦门市社各级组织围绕加快新质生产力发展举办更多研讨活动,助推厦门转型发展。

  “青年微论坛”是九三学社厦门市委青工委打造的“成长知鹭”创新活动项目,以青年社员成长、团队成长为重点,旨在进一步促进更高标准和更高水平的参政议政工作。本次论坛的举办提升了青年社员的战略视野和科学素养,引导社员为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九三力量。(社厦门市委青工委 陈慧鑫、罗世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