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各界友人光临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员会网站 !{{now|date('yyyy年MM月dd日')}} {{now|date('EEEE')}}
九三学社泉州市委妇工委与社鲤城区工委联合开展非遗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社泉州市委会 时间:2024-03-07 09:01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3月2日上午,九三学社泉州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与社泉州市鲤城区工委联合开展“领略世遗风情 体验非遗技艺”活动。九三学社泉州市委二级调研员、原专职副主委李长江,社市委专职副主委赖兵莲,社市委妇工委主任、社鲤城区工委主委章丽参加。

  活动中,社鲤城区工委社员、泉州木偶剧团非遗传承人杜勇为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的提线木偶戏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三位非遗技艺大师黄清辉、林秀清、高博峰分别为社员们详细讲解木偶头雕刻、金苍绣和砖雕等非遗文化知识,并指导进行木偶头彩绘、金苍绣制作和红砖雕刻的动手体验课程。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大家对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丰富了社员们的文化生活,也让大家在实践中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社泉州市鲤城区工委 齐冬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