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各界友人光临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员会网站 !{{now|date('yyyy年MM月dd日')}} {{now|date('EEEE')}}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九届三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
来源:社省委宣传部 时间:2024-01-07 21:06

  1月6日至7日,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九届三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省政协常委、福建师范大学校长、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主委王长平出席会议并代表九三学社福建省第九届常务委员会作2023年工作报告。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剑勤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十二届福建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原主委洪捷序出席会议。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副主委蔡锋、林修凤分别主持开幕会和闭幕会。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副主委吴小颖、刘明华、郑宝东、温永、叶玲参加会议。对口联系单位省科技厅副厅长叶碧海,省住建厅副厅长陈元豹,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小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荣光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九三学社十五届二中全会、中共福建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九三学社福建省第九届常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审议九三学社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并通过相关决议;表彰社省委2023年度各项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王长平指出,一年来,在中共福建省委和九三学社中央的领导下,社省委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社十二大精神,按照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福建省委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着力推进自身建设,积极参政履职,共同思想政治根基不断夯实,组织基础更加坚实,履职效能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助力推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王长平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九三学社福建省委成立40周年。全省九三学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理论武装,在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上展现新作为;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推产业发展,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担当;实施人才强社战略,提升组织活力,加强内部监督,在推进自身建设上展示新面貌;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推进特色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提高社会服务实效上实现新突破。

  全会号召,全省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传承优良传统,推动工作创新,以自身建设水平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全省九三学社全力服务大局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迎接九三学社福建省委成立40周年,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剑勤代表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及全省广大九三学社社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对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会过去一年在思想政治建设,参政履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聚焦政治引领,筑牢同心同向思想根基。二是聚焦履职尽责,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自身建设,担起参政党的时代使命。

  在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社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内部监督委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进行了审议,并对做好2024年的各项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会议期间,九三学社福建省委还召开九届二十次主委会议、九届二十一次主委会议和九届六次常委会议,对有关议程和事项进行审议;召开2023年度社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社省委九届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社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九届三次全体会议。

  省政府参事、社省委原专职副主委李金算,社省委原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陈美琼,社省委原专职副主委洪健尔、李子林,社省委原副主委龚融实、林绍彬,社省委原秘书长林葆荣,社省委委员、社省委内部监督委委员,社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等80多人参加会议。(社省委宣传部 潘惠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