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各界友人光临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员会网站 !{{now|date('yyyy年MM月dd日')}} {{now|date('EEEE')}}
喜报:福建省20名九三学社社员荣获2022年度省科学技术奖
来源:社省委会宣传部 时间:2024-04-12 22:07

  福建省政府日前发布《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公布2022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对2022年度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作出重要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据不完全统计,福建省20名九三学社社员获得2022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其中,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9项;获省科学成果转化奖一等奖1项;获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厦门银祥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肉食品安全生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农业农村部菜肴工业化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志刚(排名第8)的成果“预制菜加工关键技术及装备的创新与产业化”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系副主任、副教授涂兵雄(排名第8)的成果“复杂海域环境下超长管道整体式沉管施工关键技术与应用”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血管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卢伟锋(排名第5),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洪诗钗(排名第9)的成果“胸主动脉病变腔内修复术中保留弓上分支关键技术体系的建立与推广”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周忠华(排名第5)的成果“高强度超薄化学钢化汽车玻璃技术的产业化应用”获省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奖一等奖。

  厦门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陈焕阳(排名第1)的成果“变换光学隐身、反隐身及超散射基础研究”获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副教授侯毛毛(排名第3)的成果“海洋环境绿叶蔬菜品种选育及智能化生产关键技术研究应用”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副研究员阮宏椿(排名第7)的成果“基于绿芦笋优化栽培模式的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研究与应用”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厦门雅迅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首席专家涂岩恺(排名第2)的成果“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三维环境感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厦门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刘彤(排名第1)的成果“致密天体爆发机制的多信使研究”获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厦门理工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王晓栋(排名第3)的成果“基于图论的多模态图像模式识别理论与应用”获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莆田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学科院长、教授关瑞明(排名第5)的成果“中国古代木构建筑营造技术研究与应用”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张青(排名第5)的成果“食用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模式及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福建工程学院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助理、讲师郑闽峰(排名第1)的成果“建筑垃圾绿色低碳高质化利用的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集美大学海洋装备与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杨光(排名第1)的成果“高端反光膜制造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教授李绍滋(排名第5)的成果“面向边缘感知的轻量化三维数字底座及产业化应用”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厦门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生态与市政规划研究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开春(排名第1)的成果“极端天气下滨海高强度开发城市韧性防涝体系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茂泰(福建)鞋材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监廖毅彬(排名第3)的成果“长效全防滑功能橡胶鞋底的开发及应用”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三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教授陈礼炜(排名第4)的成果“绿色化智能化大型新能源地坪磨抛车”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龙岩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陈洪博(排名第2)的成果“畜禽多靶点低耐药高效替抗减抗的技术集成与推广应用”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2022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共授予202个奖项。其中,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2人,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3人,自然科学奖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2项,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3项、二等奖56项、三等奖93项,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社省委会宣传部   潘惠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