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各界友人光临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员会网站 !{{now|date('yyyy年MM月dd日')}} {{now|date('EEEE')}}
九三学社厦门市委会举办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社厦门市委会 时间:2024-04-03 18:25

  3月31日下午,九三学社厦门市委会携手思明区中华街道党工委、中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厦门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等相关爱心单位,举办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主题宣传活动。这是社厦门市委会连续第十年策划该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社厦门市委经济专委会、青工委、教育文体专委会,厦门鑫中华投资有限公司,中华街道文安社区、团工委承办。

  社厦门市委专职副主委孙笑东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社会各界关注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都能在理解、尊重和爱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厦门两岸交响乐团的乐声拉开活动序幕,社厦门市委教育文体专委会主任、国家一级演员、厦门歌舞剧院副院长张蓓主持,留声爱乐厦门亲子合唱团和“孤独症”孩子们合唱《感恩的心》。孩子们为大家表演了精心准备的独唱、合唱、钢琴独奏、黑管演奏、双人舞蹈、街舞表演、手语集体舞等节目,演出在厦门银牌艺术馆闽南语合唱团的《祝福》歌声中结束。

  活动现场还组织了爱心义卖,发放宣传单普及“孤独症”相关知识。“孤独症”孩子们制作的串珠、纸模、彩绘手袋等各类手工艺品以及摊点上的文具、玩具等各种小物品吸引了路人眼球,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奉献一份爱心。活动最后举办了捐赠仪式。(社厦门市委会 吴建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