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各界友人光临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员会网站 !{{now|date('yyyy年MM月dd日')}} {{now|date('EEEE')}}
九三学社漳州市委会开展歌仔戏公益教学及汇演活动
来源:社漳州市委会 时间:2024-03-20 17:14

为深化闽台文化交流交融,增进两岸同胞文化认同,3月9日下午,九三学社漳州市委会文教卫体专委会、青工委、第三支社联合漳州南山书院歌仔戏社,在南山书院举办2024年歌仔戏第一课公益活动。

  福建省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福建歌仔戏(漳州芗剧)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漳州南山书院歌仔戏社社长、九三学社漳州市第三支社社员郑娅玲进行现场教学。她致力于公益推广歌仔戏,传承研究歌仔戏文化,近几年在南山书院开办歌仔戏社,开展公益教学,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传播闽南文化和漳州城市文化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歌仔戏社社友们还表演了《梁祝·楼台会》《吕蒙正·追夫》《十八相送》《玉带紫袍》等歌仔戏经典桥段,以及郑娅玲导演的歌仔戏新剧《漳州好七桃》,精彩的演出获得了现场阵阵热烈掌声。

  歌仔戏是中国现存剧种中唯一源起于中国台湾的戏曲剧种。通过此次活动,社员们了解了歌仔戏的起源、发展与现状,表示将持续做好歌仔戏的宣传和传承工作,以“歌”会友,推动闽台文化交流合作。(社漳州市委会 吴溪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