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各界友人光临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员会网站 !{{now|date('yyyy年MM月dd日')}} {{now|date('EEEE')}}
九三学社漳州市第三支社赴华安县沙建村开展乡村振兴主题调研活动
来源:社漳州市委会 时间:2024-03-20 16: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助力乡村振兴,3月17日,九三学社漳州市第三支社组织部分规划、设计、建设领域的社内专家前往华安县沙建村,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沙建村地处九龙江畔,曾经的沙建古码头经九龙江北溪连通龙海月港、厦门港,曾融入东南亚贸易体系,属于海上丝路的支脉。社员们重点考察了朝营村(招岩村)古村落、陈元光古兵营、沙建古街——“沙建墟”、垂裕楼、高山族湿地公园等当地文化特色遗迹,与村干部及村民面对面交流,探讨历史文化保护与利用的有效途径,以及制约乡村发展的瓶颈问题和潜在机遇。针对沙建村的独特地理位置、人文历史特色,提出打造历史街区、挖掘与传承乡村文化、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融入闽南文化中心规划等建议,助力沙建村擘画符合实际、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振兴蓝图。(社漳州市委会 吴溪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